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科华恒盛光伏并网逆变器入选2012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

日期:2012-09-05    来源:科华恒盛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9/05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华恒盛 光伏 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

  日前,由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功率太阳能光伏并网逆变器 SPI100K 、SPI250K 、SPI500K ”项目成功入选 2012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 。科华恒盛新能源负责人日前表示,这是对科华恒盛自2010年凭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荣膺国家火炬项目之后,在新能源领域取得成绩 的又一次肯定和鼓励。

  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以下简称新产品计划) 是国家科技计划体系中科技产业化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政策性引导计划。它以"加强引导、鼓励创新、扶持重点、营造环境"为指导思想,通过政策性引导和扶持,促进新产品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加速科技产业化环境建设,推动企业的科技进步和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带动我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增强我国产品国际竞争力。 计划下的重点新产品项目是指创新性强,技术含量高,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前景好,在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且给予新产品研发补助的项目。

  此次成功入选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的“大功率太阳能光伏并网逆变器 SPI100K 、SPI250K 、 SPI500K ”,是基于提高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电能变换效率,运行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等而提出来的重要课题,旨在通过提高逆变器的技术设计水平,以及通过现代控制算法、新型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信息技术、智能化管理技术等来提升对发电控制系统的驾驭能力。通过项目顺利实施解决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技术难点和技术热点问题。作为高性能大功率太阳能并网逆变器,具有高效可靠等技术优点。 同时,该项目采用先进的技术路线和创新性技术研发,产品(100KW)已完成金太阳产品认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项目产品已经在漳州北斗工业园金太阳示范工程,以及北京依海乐、江苏永能等企业应用,用户普遍认为产品性能稳定可靠,技术指标 可与国际同类产品相媲美。

  太阳能光伏 逆变装置作为 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心脏”,关系到电能变换效率和供 电质量,以控制器为核心的控制系统关系到全套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和调节精度,在某种意义上说关系到太阳能的最大利用效率和安全性能。在科华恒盛研发下的项目如顺利实施,将大大提升光伏发电系统的附加值,有效利用光能新能源,提高光能资源利用率,促进全社会节约能源,有利于促进光电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

  自成立以来,科华恒 盛一直秉持“自主创新,自有品牌”的发展理念 ,致力于打造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民族品牌。目前,科华恒盛自主培养的三个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担任企业技术带头人,企业先后承担了3个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发展计划项目, 15个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10个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拥有60余个国家专利( 含软件著作权),荣获 10 余项科技进步奖,为我国 电源、新能源等领域科技项目的研发和成果转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