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易事特“高效光伏逆变器”列入国家火炬计划立项项目

日期:2012-08-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8/24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易事特 高效光伏逆变器 火炬计划项目 光伏逆变器

  国际能源网讯:近日,在国家科技部下达的“2012年度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通知中,易事特自主研发生产的“高效光伏逆变器”以其国内领先的技术、高效的转化效率,被列入为“2012年度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这不仅标志着易事特在推进“高效光伏逆变器”产业发展上得到了国家进一步的支持,还充分证明了易事特通过自主创新发展的方式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所取得的技术领先优势。

高效光伏逆变器

  据了解,“火炬计划”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科技部负责组织实施的,旨在促进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高新技术商品产业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化的一项指导性开发计划。该计划是以市场为导向,主要支持的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优先支持对经济发展有引领和支撑作用的产业集群重大专题项目和具有核心技术、符合国家重点支持技术领域的高新技术产品开发项目。易事特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就以“技术创新,自主品牌”发展理念为指导,其通过建设业内领先的高端科研平台,组建科研创新团队,与高校深入开发产学研合作等多种有效途径,专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核心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最终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领先的高效光伏逆变器。该系列产品不仅具有能效转化率高,功率范围广,环境适应能力强等优点,还具备过压、短路、孤岛、过热、过载等完善的保护功能,高效率地将太阳光这个可再生能源转化了生活生产用电,为人类造福。

  目前,该产品已在东莞、江苏、珠海、青海等地区的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得到成功应用,在有效地解决当地用电紧缺、电荒等问题的同时,促进生态环境的良性发展。如易事特公司内建设的“500KW工业厂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不仅能充分利用屋顶空闲场地进行铺设太阳能板,部分取代了屋顶覆盖层,减少成本,增加隔热效果,提高能效指标,还能实现建筑物体持续增值功能,并就地发电、就地消纳,用电负荷监测方便,调度管理容易,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且该工程已被国家财政部、住建部评为“国家光伏建筑示范工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52456536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