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锦州光伏产业5大项目投资超30亿

日期:2008-01-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忠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8
01/07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州光伏 产业 光伏动态

     记者昨天从锦州市经委了解到,截至1月3日,锦州光伏产业基地建设实现突破,锦州日鑫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单晶硅项目、凌海市金华冶炼有限公司引进俄罗斯西门子改良新技术年产1000吨多晶硅项目、锦州新世纪石英玻璃有限公司年产300吨多晶硅低成本新技术生产线、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100MW太阳能电池及组

     件项目一期—30MW太阳能电池及组件、60MW多晶硅切片项目,已经累计投资超过3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锦州市光伏产业基地现已被国家批准为国家火炬计划光伏产业特色基地。到目前为止,锦州市已经新成立4家光伏企业。

     目前,占地1500亩的光伏产业园已经破土动工,凌海市金华冶炼有限公司1000吨多晶硅、新世纪石英玻璃有限公司1000吨低成本多晶硅、华昌光伏100MW太阳能电池、日鑫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单晶硅等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这些企业将于今年3、4月份陆续投产。所有项目建成投产后,"十一五"期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据多晶硅领域专家介绍,面对多晶硅市场持续供不应求的局面,国际上有基础优势的多晶硅生产企业纷纷大规模扩产,同时也吸引了大量新建投资者并加速新技术工艺的产业化生产。

     由于国际上原有多晶硅生产厂商大规模扩产和新建项目产能释放,预计全球多晶硅供需失衡的局面将在2009年逐步得到缓解,到2010年后国际多晶硅市场价格也将随着产能增长而回落,但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而技术与成本的竞争将是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