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赣能股份:战略转型新能源 拟打造光伏产业园

日期:2008-01-04    来源:和讯网  作者:朱慧玲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8
01/04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能股份 新能源 光伏 产业园 光伏动态

     2008年的首个交易日,两市大盘先抑后扬,股指在惯性下挫后被迅速拉起,终盘运行在中短期均线上方,个股板块行情异彩纷呈,新股股市开门红。 由于目前市场仍处在反弹过程中,市场 "八二"现象较为明显,增量资金更关注的仍是超跌的低价股品种,赣能股份:战略转型新能源,拟打造光伏产业园,短线在消化了长阴线的压力后有望稳步走高。

  潜在的重组整合题材

  公司作为江西省唯一的电力上市公司,总装机容量约占江西省全网同期统调装机容量的7.6%,在江西省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能源结构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去年底公司发布公告,拟与控股股东进行资产重组,根据赣能股份控股股东的整体发展战略,公司与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就控股股东旗下电力资产整合事宜进行了探讨和论证,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拟将公司所属萍乡发电厂整体资产转让给控股股东,同时控股股东将持有的江西丰城二期发电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公司,重组完成后,江西丰城二期发电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而江西丰城二期发电有限公司为江西省装机容量最大的电厂,在整个江西乃至华中地区具有明显的节能环保优势。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战略转型新能源产业

  董事会同意公司出资3亿元与华基光电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及华基光电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合营公司以开发"赣能光伏产业园"。公司占合营公司注册资本75% 。项目公司规划总投资约1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的生产规模为十条非晶硅薄膜光电板生产线,年产能50MW(非晶硅的原料是玻璃,多晶硅的原料是硅)。2007年12月25日公告,公司与华基光电及华基能源就共同设立合营公司以开发"赣能光伏产业园"一事签定合同,公司战略转型至新能源产业迈出实质性一步。根据 2006年公司年报披露,未来2—3年公司将面临一个包括项目建设、资产购并等在内的主业生产规模快速扩张时期,同时,公司正积极探索介入太阳能光伏产业。

  我国 在"十一五"期间把新能源作为重点产业加以发展,并明确提出:"加快发展风 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2006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可再生能源法》中,更是鼓励外资 和民间资本进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促进产业和市场发展。新能源产业符合 "十一五"规划的产业发展方向,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同时根据世界能源委员会的报告,2020年预计全球新能源市场的商机将达 2万亿美元。在政策的扶持下新能源行业将出现快速的发展,这将为新能源上市公司带来较大商机,公司也将从中大大受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五月底进入阶段性休整,最大跌幅高达59%,跌幅相当深。去年十月底该股在下探年线获得支撑后,盘中活跃度明显提高,股价开始依托均线稳步走高,盘中量能温和放大,有资金关照迹象。近期该股维持强势横盘震荡格局,前期长阴线的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化解。新年后首个交易日,该股高开后一路走高,后市有望震荡上行,并有挑战前期高点的潜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