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河南省:多晶硅产业化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日期:2007-12-1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河南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7
12/10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 多晶硅产业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12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梁骏吾代表鉴定委员会宣布,由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24对棒节能型多晶硅还原炉成套装置”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创新性,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这表明我国掌握了成熟的千吨级多晶硅产业化核心技术,标志我国已步入世界多晶硅生产强国行列。
 
  本次成果鉴定由省科技厅组织中科院院士及科技部有关专家进行。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单位自主研发的“24对棒节能型多晶硅还原炉成套装置”是目前国内产能最大的多晶硅还原炉,单炉年产量达85吨~100吨,且整体工艺先进、能耗低、生产安全性高,可满足多晶硅大规模生产要求。

  “多晶硅是电子信息产业、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的战略性基础原料,在全球市场上极为紧缺。”中硅高科公司项目负责人严大洲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采用该技术建成的两条多晶硅生产线已全线投产,形成了千吨以上的年生产能力。据统计,2007年该公司产量超过全国年度实际总产量的一半以上,产值超10亿元。在洛阳市洛龙区开工的三期工程明年投产后,该公司年产能可超过3000吨。
 
  “这项成果打破了国外公司对多晶硅先进技术的封锁,它的重要性不仅仅在于研制一个还原炉,还在于它对带动我国光电子产业、硅材料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和基础性支持。” 鉴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占国表示。

  据业内专家估算,在以该项重大成果为支撑的河南省多晶硅重大科技专项引领下,河南省硅材料、太阳能电池、硅电子及相关产业将会出现快速发展,形成产值规模达300亿元的硅产业集群。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