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十亿美元多晶硅项目落户开发区

日期:2007-12-06    来源:连云港日报  作者:孙铁军 吉志强 严维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7
12/06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项目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今日上午,南京江苏议事园酒店二楼畅言厅内,总投资10亿美元、年产1万吨高纯度多晶硅项目投资协议正式签约。该项目由TRINA SOLAR LIM?鄄ITED(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在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是目前我市引进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副省长张卫国,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省发改委、经贸委、外经贸厅、环保厅、物价局、外办及省人民银行等有关方面领导,汇丰银行等机构代表,常州市领导及我市领导王建华、刘永忠、郗同福、张光东、施炎,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唐国海等出席签字仪式。

  多晶硅材料是以金属硅为原料经一系列的物理化学反应提纯后达到一定纯度的电子材料,是硅产品产业链中的一个极为重要的中间产品,被作为制造硅抛光片、太阳能电池及高纯硅制品的主要原料,是信息产业和新能源产业最基础的原材料。

  TRINA SOLAR LIMITED是一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国际知名光伏企业。美林集团、瑞士好能源、美国威灵顿、德意志银行等多家国际知名公司均为该公司股东,公司聚集了来自美、德、加拿大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管理和技术人才,形成了国际化的管理团队。在过去三年里该公司以年平均300%以上的增长速度发展和扩张,成为目前世界上为数不多拥有包括从单(多)晶硅锭到单(多)晶硅片、太阳电池片和光伏组件生产垂直一体化产业链的光伏企业之一。在最近揭晓的《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报告》榜单上,该公司名列首位。

  在本次合作中,TRINA SOLAR LIMITED拟独资设立的天合光能(连云港)有限公司位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产业区南翼片区,总投资10亿美元,年产1万吨高纯度多晶硅。该项目属于国家鼓励外商投资项目,采用目前国际上较先进的改良西门子法生产工艺,具有一流技术水平,符合国家环保和节能标准。项目建设选择了国际知名企业作为合作伙伴,确保该项目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多晶硅企业。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100亿元以上,为地方新增2000多个就业岗位。据了解,TRINA SOLAR LIMITED在我市投资兴建多晶硅项目的基础上,未来将进一步向单(多)晶硅锭、单(多)硅片、太阳电池片等后续产业链方向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在签约仪式上,副省长张卫国对双方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他说,连云港处于沿海产业带与陆桥产业带以及长三角经济圈与环渤海经济圈的交汇点,区位优势明显,后发优势突出。连云港的发展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今年年初,温家宝总理将连云港的发展提到国家战略的层面,省委、省政府也全力支持连云港的发展。如今,在全省发展中,连云港已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已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焦点、客商投资的热点、苏北振兴的亮点。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和连云港的合作是睿智之举,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加快我省光伏产业的结构优化和发展。省委、省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服务,力争其项目早日投产,为连云港发展注入新的能量。

  市委书记王建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该项目和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多晶硅项目成功落户连云港开发区得到了国务院、国家发改委、省委、省政府和省各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项目的签约只是成功的开始,在多晶硅项目今后的建设发展中,真诚地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希望签约双方按照约定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连云港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建设,为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环境。希望多晶硅项目能够在连云港开发区早日开工、早日投产达效,尽快为连云港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