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CASM拍手称赞美商务部光伏反倾销初裁

日期:2012-05-17    来源:solarF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5/17
2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太阳能要闻

    5月17日,对于美国商务部发现中国制造商在美国市场倾销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组件的消息,由210家企业组成的美国太阳能制造联盟给予了积极地回应,称这是非常有益的第一步。

    今天早些时候,针对SolarWorld Industries America Inc发起的反倾销诉讼,商务部公布了初步裁定结果,认定中国太阳能制造商在美倾销产品,决定对天合光能征收31.14%的惩罚性关税,对尚德电力处以31.18%的关税,对其他未应诉企业征收249.96%的反倾销税。

    SolarWorld总裁Gordon Brinser表示:“除了在反补贴初裁中发现的至少10项WTO非法补贴外,商务部确认中国制造商在美国市场倾销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组件。”

    美国商务部还采纳了SolarWorld提出的“紧急状况”要求,来应对初步裁定公布前大量从中国涌入美国市场的太阳能产品。根据规定,反倾销税初步裁定将自决定公布日期起向前回溯90天。

    2011年10月19日,SolarWorld联合包括Helios Solar Works和MX Solar USA在内的另外6家美国太阳能制造商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诉讼申请。该申请指责中国制造商在美国市场非法倾销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组件,接受WTO禁止的数十亿美元补贴。2012年3月1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反补贴初步裁定。

    Helios首席执行官Steve Ostrenga表示:“美国商务部在SolarWorld案件中做出的裁定具有示范效应。该裁定凸显了国内制造业对美国经济的重要性,有助于确定美国在清洁技术领域是否是全球竞争者。这对成千上万的美国工人同样至关重要。”

    由于此前的优势是建立在非法贸易行为基础上的,今天的决定预计将对中国制造商在美国市场的地位产生影响。然而,该决定不会妨碍太阳能增长以及美国的太阳能装机。

    Brinser进一步说明:“今天,针对进口接受非法补贴和倾销产品可能产生的后果,商务部也警告了那些进口商和采购商。我们知道,美国海关和其他联邦机构已经积极采取措施,为避免出现规避行为,正征收反补贴税。我们预计在反倾销税问题上他们同样会保持高度警觉。”

    公布今天的决定后,商务部官员将继续他们的调查,包括确认中国政府和中国制造商所提供的信息是否准确。商务部预计将在七月下旬公布反倾销和反补贴最终裁定,尽管非常有可能会推迟至九月下旬。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今年秋季晚些时候就中国的贸易做法是否对美国太阳能制造业造成损害做出最终裁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