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CASE回应美国商务部破坏性太阳能关税裁定

日期:2012-05-20    来源:solarF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5/20
2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太阳能要闻

    针对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对华光伏产品反倾销初步裁定,美国平价太阳能联盟(CASE)领导人和会员企业作为如下回应:

    CASE主席Jigar Shah表示:“今天,SolarWorld已经获得了最大的一项补贴:对其竞争对手平均征税31%。更严重的是,这将最终由美国太阳能业工人来买单。庆幸的是,这些惩罚性关税要远比SolarWorld最初250%的要求低得多。这项决定将提高美国太阳能电力的价格,而此时正是太阳能正在变得与化石燃料电力更具竞争力之际。”

    “与此同时,CASE认识到今天的决定是‘初步的’。从现在起到年终最终决定公布前,还有许多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的解决将促使税率大幅下跌。CASE将继续与SolarWorld反消费者和反就业岗位的行为做斗争,以确保美国太阳能企业能有一个更好的结果。”

    “全球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市场的竞争比以往更加激烈,世界上所有公司,包括SolarWorld在内,都为了竞争被迫削减价格。最终,全球自由竞争有利于美国消费者和美国工人。这也是美国太阳能业主要产业链条,包括太阳能制造商,联合起来反对SolarWorld鲁莽和虚伪行径的原因所在。”

    美国太阳能项目开发和建筑企业回应反倾销税初裁

    美国10万名太阳能从业者中绝大多数都分布在销售、市场、设计、安装、工程施工和太阳能项目的维护领域。这些就业岗位依赖于可支付得起的太阳能电池板,这些企业将不得不因为此次调查引起的太阳能电池板价格上涨而裁员。所以,美国的太阳能开发商和安装商才联合反对SolarWorld发起的对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关税的行动。

    SunEdison法律和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Kevin Lapidus表示:“美国的太阳能业一直在发展,增加了新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创造了新的就业岗位,美国能源基础设施投资数十亿美元。通过提高组件价格以及由此引发的太阳能电力价格,这些关税将损害美国太阳能业,降低太阳能与传统化石燃料开展竞争的能力。”

    Verengo Solar创始人兼总裁Ken Button表示:“作为美国第二大住宅太阳能公司,Verengo已经帮助了数千个中产阶层家庭在艰难的经济环境下节约电费开支。由于我们的客户对价格非常敏感,今天增加太阳能电池和组件成本的决定将使得美国家庭很难接受太阳能。”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回应美商务部反倾销初裁决定

    绝大多数美国太阳能制造商也对SolarWorld呼吁的贸易保护主义表达了反对之意。代表3000多名美国制造业工人的企业,包括GT Advanced Technologies、REC Silicon、MEMC和Suntech都表示,反对贸易壁垒和美中太阳能贸易战。与之相比,支持 SolarWorld进行贸易战的CASM企业只代表了极少部分制造业岗位。

    REC Silicon在美国雇佣人数为500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Tore Torvund表示:“这个决定非常短视,是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推行的清洁能源计划的一次严重打击。而且,我们非常担心中国通过对美国多晶硅制造商征税加以报复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大。引发太阳能贸易战不符合美国太阳能业和消费者的根本利益。”

    GT Advanced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Tom Gutierrez表示:“今年美国商务部通过对中国企业平均征税31%的方式补贴了一家德国太阳能企业,并对总部位于美国的企业造成了潜在伤害,如GT Advanced Technologies、Dow Chemical、REC Silicon和MEMC。最终,保护主义将滋养出依赖性和高成本商业模式,而不是创新和企业为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成功而必须的机智方式。”

    分析师观点

    Jeffries Group行业分析师Jesse Pichel表示:“环境保护主义者和失业人员应该同样会感到失望,因为低成本太阳能电池板使得太阳能与脏兮兮的化石燃料相比更具竞争力。到现在为止很清楚的一点就是,与制造领域相比,太阳能发电系统安装领域创造的就业人数更多。这些案件会对行业产生“寒颤效应”,并将持续很长时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