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首个万吨级多晶硅项目落户江苏连云港

日期:2007-12-06    来源:陈光明  作者:中新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7
12/06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项目 连云港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由于世界石油价格暴涨带来的“光伏产业”热的影响,中国光伏企业的硅资源争夺战早已如火如荼。今天,总投资十亿美元在连云港开发区建设年产一万吨高纯度多晶硅项目在南京正式签约,有望在二○一二年前全部建成。

  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率该省政府多个部门的主要官员和连云港市官员出席了签字仪式。目前,中国光伏行业的领头羊企业大多在江苏,除中国光伏行业排名第一的无锡尚德公司外,今天投资十亿美元加入中国硅资源大战的常州天合光能公司位居中国光伏行业的第二把交椅。

  由于对可再生清洁能源使用的重视,全球都在掀起太阳能建设风潮。中国风生水起的光伏行业在世界太阳能产业中占有重要位置,但却处于“原料在外、市场在外”的不利地位。为此,中国光伏行业巨头们一方面推动中国政府加强对可再生清洁能源使用的政策制定以培育本地市场,同时,则大力抢占被视为光伏产业生命线的硅资源,扩大中国的多晶硅产能。

  近年来,国际市场多晶硅材料价格飞涨。但中国目前多晶硅企业都只有千吨级生产能力,全部产能加一起不到一万吨,严重受制于国际市场价格和技术垄断。天合光能公司董事长高季凡说:光伏产业要走进千家万户,必须降低成本。为保证光伏企业的发展,必须从多晶硅材料下手。因此,直接投资光伏产业的上游产业多晶硅是企业的必然选择。

  常州天合光能公司是一家中国民营企业,去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成为一家国际知名的光伏企业。该公司太阳能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和日本、美国。因此,该公司的多晶硅项目完全投产后,将使中国成为多晶硅的主要生产国,同时也将大幅度降低世界市场太阳能产品的价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