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政策力挺光伏产业 逆变器行业将受益

日期:2012-05-31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5/31
0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光伏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

    政策力挺光伏产业 逆变器行业将受益

    根据近日出炉的《“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新能源产业未来要发展技术成熟的核电、风电、太阳能光伏和热利用、生物质发电、沼气等,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技术产业化。

    其中,太阳能光伏和热利用备受关注,此前多项政策已经明确表示要鼓励太阳能屋顶项目,并在补贴上予以倾斜。分析人士指出,这将刺激光伏产业发展,逆变器行业或从中受益。

    2012年以来,新能源领域政策利好信号频发。4月,《分布式发电管理办法》和《并网管理办法》草案出台,明确鼓励各类法人以及个人投资分布式发电,采取自发自用、多余电力上网、全部上网三种方式解决并网问题,这也标志着民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有望全面放开,以促进市场增长和电力消纳。5月初,《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的讨论稿已经下发,并有望在明年初开始实施,这将保证风、光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具有充足、乐观的国内市场。

    此后,国家再次发出支持分布式光伏屋顶项目的明确信号。5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表示,支持自给式太阳能等新能源产品进入公共设施和家庭。

    事实上,2012年以来,金太阳工程和光电建筑审批量均在放大,业内人士称,下半年国家在继续大规模建设光伏电站的同时,预计将从政策和资金两方面大力支持民间投资的“自给式”光伏发电系统,这将有利于2012年国内光伏安装量的提升,从而一定程度上缓解光伏产业的发展困境。

    而记者也从国家能源局了解到,国家能源局正在研究制定鼓励引导民间投资新能源领域实施细则,预计6月底出台。

    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指出,鼓励太阳能屋顶项目、发展分布式能源是大势所趋。《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分布式发电与并网管理办法》和《并网管理办法》有望陆续定稿发布,在补贴上有望向太阳能屋顶项目倾斜,这将进一步刺激国内太阳能应用市场,今年国内新增装机容量超预期的概率较大,而逆变器行业将直接受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