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未来 发展国内电站是出路

日期:2012-05-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5/16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 太阳能要闻

    2011年,尚德在国内光伏电站开发获不少项目,不过回款并不理想。目前光伏行业要整体扭亏为盈仍需时间。近日,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与江苏苏美达集团(苏美达)旗下的辉伦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辉伦太阳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拓展国内的光伏电站开发。未来双方合作的项目包括国内荒漠、滩涂太阳能并网电站、屋顶电站项目开发建设,偏远无电地区独立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国外大型太阳能并网电站项目开发和建设。

    太阳能在欧洲到目前为止还是靠电价补贴,欧洲受债务危机影响,电价补贴大大下降。电价下降,成本也在下降,即使削减补贴,投资回报率并没有受到影响。光伏产业发展的困境,不是政策造成的,是企业家和金融推手造成的。产能过剩,盲目的扩张是一个现实。企业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过剩。金融救不了光伏产业,只有光伏产业企业家们自己救自己。

    欧洲市场停滞不前,国内光伏市场却在快速启动。

    中国的经济实力雄厚。就光伏应用市场来看,中国完全有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大市场。财政部等三部委本月确定的2012年金太阳示范工程总规模为1709MW(1MW=1000KW),是2011年600MW的2.85倍。

    目前,西部地区由于光照条件好,并且有大片土地,因而成为国内光伏电站建设的聚集地。不过,西部地区接入上网是有瓶颈的,会造成和风电一样的情况,出现窝电,发电但是输不出来。所以中国光伏发展应该是在发达地区。

    对于国内市场,上半年有很多招标,但是交付集中在下半年,这样看来,下半年国内市场需求会比较强劲。2012年中国光伏装机量可能会超过5GW,较2011年增一倍。

    国际能源网分析师认为光伏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个国家都在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所以光伏的未来是光明的,但是光伏的冬季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光伏产业的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市场越来越成熟。对光伏企业来说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52456536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