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受累光伏产品价格下滑 阿特斯Q1亏损2130万美元

日期:2012-05-11    来源:solarF阳光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5/11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太阳能财经

    5月10日,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阿特斯阳光电力公布了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由于光伏产品价格持续下滑,营收下降幅度高于预期,阿特斯第一季度亏损2130万美元。

    与很多其他竞争对手一样,面对欧洲主要市场需求疲软和全球光伏产品供过于求,阿特斯阳光电力为了保住利润一直在苦苦挣扎。

    2012年第一季度,阿特斯阳光电力亏损213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49美分;去年同期为盈利59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13美分。

    第一季度营收下滑至3.258亿美元,跌幅达27%。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给出的预期是每股亏损52美分,营收为3.61亿美元。

    按市场区域划分,第一季度欧洲市场营收占据净营收的42.6%,北美市场的比例为45.1%,亚洲和其他市场营收比例为12.3%,上一季度这一比例分别为46.5%、26.9%和26.6%,去年同期这一比例分别为75.6%、12.2%和12.2%。

    由于销售价格持续下跌,第一季度毛利率从14.7%下滑至7.7%。3月,该公司预计当季毛利率介于5%至8%。

    第一季度阿特斯阳光电力出货量为343MW,去年同期为244MW,达到公司340MW-350MW的预期。

    展望未来,阿特斯阳光电力预计第二季度出货量介于430MW到450MW,毛利率介于8%到10%,并重申1.8GW到2GW的年出货量预期。

    阿特斯阳光电力周三收盘于3.21美元/股。过去一年该公司股价已经暴跌69%。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