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赛维LDK推出高效多晶硅片M2,转换率提高0.3%-0.5%

日期:2012-05-04    来源:PV-Tech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5/04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多晶硅 太阳能技术

    近日,江西赛维LDK公司(LDK Solar,NYSE:LDK)推出了一款新型高效多晶硅片M2,据称,用该硅片制成的太阳能电池平均转换率比用普通多晶硅片高0.3%-0.5%,即该产品量产平均转换效率可达17.1%-17.5%,而目前市场上多晶硅片的平均转换率一般在16.6%-17.0%。目前,赛维LDK已经开始M2硅片的大批量生产,预计在第二季度内将全面转型生产M2高效多晶硅片。

赛维LDK推出高效多晶硅片M2

    此前在赛维2011年第四季度财报中,赛维LDK首席技术官万跃鹏重点介绍了赛维M2多晶硅硅片技术和超细电极工艺,万跃鹏表示:“新型高效多晶硅片M2采用了赛维LDK特有的铸锭技术,其中多项工艺技术已经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据介绍,此款新型高效多晶硅片M2是由赛维LDK技术研究院结合多年的研发经验和新型工艺研发出的产品,赛维LDK技术研究院曾经在光伏业界第一个成功研发多晶G6铸锭技术,成为行业内多晶硅锭技术领域的领跑者。目前M2硅片已在市场上应用并受到认可关注,根据客户反馈的大批量生产数据显示,电池平均转换效率不仅提高了0.3%-0.5%,效率分布也更集中,转换率高于16.8%的电池比例大大提高。

    在当前“高效为王”的市场环境下,这种更集中于高效的硅片给电池生产厂商将带来更高的收益,万跃鹏还表示,赛维LDK正在结合自己电池技术的优势,开发出与M2硅片更加匹配的高效电池工艺,更大地发挥M2硅片的效率优势,赛维LDK也计划推出电池技术服务,更好地帮助客户取得最大的生产效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