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小北门转盘改造工程即将完工 太阳能红绿灯明起“上岗”

日期:2012-05-03    来源:江汉商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5/03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技术

    小北门转盘的交通拥堵问题比较严重,为了缓解“肠梗阻”,3月起,相关部门对小北门转盘进行拆除、升级改造,记者昨日在现场了解到,改造工程已近尾声,4日起,由临时红绿灯指挥交通,收尾工作于本月下旬之前全线完成。

郭晖文/图

  “肠梗阻”年致车祸300余起

    小北门转盘位于318国道、207国道和楚源大道的交会处,此处一直是24路公交车司机最头疼的地方,因为交通隐患太多,水泥槽罐车、楚都客运站进出客车、小轿车、三轮车在转盘边沿交错行驶,加之转盘“东南角”和“西北角”路太窄、有“溜坡”,抢道、挤车的事故时有发生,使得广大司机叫苦不迭。

    市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张胜称,小北门转盘是“事故频发”之地,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共发生车祸300多起,平均每天就有一起,主要是小汽车、货车与摩托车、电动车等发生碰撞。张胜告诉记者,有一次,此处接连发生了9起车祸,都是小汽车和货车相撞。

    据悉,小北门转盘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地理位置好,是往返于荆门、襄阳、宜昌的“咽喉”之地。曾经,这里每天的车流量仅为2000台次,如今达到了6000台次,预计荆州火车站开通后,车流量将突破9000台次。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条路上每隔100多米就有个岔口,行人、摩托车穿行其中,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溜坡”升平有望缓堵

    近年来,小北门转盘的车流、人流暴增,加之转盘“东南角”和“西北角”路太窄、路面高低悬殊,导致交通事故频发。改造工程东起楚源大道路口,西接北环路,南到橘颂街,将对四周的坡形路面进行加高,使其平整,张胜认为,“溜坡”加高将改变路面高低悬殊的局面,拓宽了路面的可利用率,有望缓解车辆拥堵行驶的状况。

    2日上午9时许,小北门转盘改造升级工程,直径为60米的转盘已被完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平整的水泥沥青路面,但还剩4厘米厚度的面层尚未铺设。

    施工方透露,小北门转盘改造的车行道铺设的是沥青砼路面,人行道面层采用花岗岩,平面线形基本未变,新建基层、加铺机动车道、新建非机动车道、新建人行道、新建绿化、新建交通安全岛等工程已基本完工。

    2日晚7时许,施工方将开始拆除转盘原址的环形挡板,并围住东南西北的4个交通安全岛,之后进行安全岛封闭施工。“安全岛为曲线形设计,中间可走人,三个角绿化设计,相当美观。”一名工作人员称。

    据悉,此路交会口的4个角都预留了右转车道,供车辆通行,从明日起,车辆直行可通过转盘原址,由红绿灯控制,车辆右行可走右行道。

    临时红绿灯指挥交通

    2日下午4时,记者在小北门转盘改造现场看到,路面冒着滚烫烫的热气,主体面层铺设已煞尾,仅剩北面安全岛的局部小块面正在进行紧张施工,即将完成面层铺设。

    一台移动红绿灯放置在转盘原址中央,该红绿灯为太阳能发电式,可自动调节东西、南北方向显灯时长,市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交警们正在进行现场选址调试,张胜透露,3日晚,环形挡板拆除后,将根据车流量情况,试行临时红绿灯,4日正式启用临时红绿灯指挥交通。荆州区城管部门还将对小北门附近的流动摊贩进行整治,保障临时红绿灯启用后的交通畅通。

    张胜说,此处南北方向车流量较大,东西方向车流量较少,预计南北向绿灯时长90秒,东西向绿灯时长45秒。

    市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透露,待此处的4个交通安全岛建成后才能启用永久性红绿灯,因此临时红绿灯需“服役”半个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