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太阳能反光道钉"首现烟台 行人横过马路更安全

日期:2012-05-02    来源:水母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5/02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技术

    “五一”来临,为进一步确保烟台市民安全出行,市交警支队在芝罘区选取了四处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在人行横道安全岛的外缘安装一种新式的交通设施———太阳能反光道钉。

    “反光道钉有助于驾驶员看清标志标线,特别是在夜晚有着警示作用。这是我市首次使用反光道钉标志,不但起到了美化效果,也使城市道路交通标志更趋国际化。”市交警支队设施科王田勇警官介绍,安装反光道钉后,对行人横过马路的安全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行人在横过马路时,如果无法一次过街,便可在此处驻足,等候二次过街机会,也提醒行人,文明交通的境界并不是要求机动车单方做到车让人,而是行人、机动车互相礼让。

    王警官说,首批安装反光道钉的四个路口分别是山海路与红旗中路交叉口的南口、山海路与红旗中路交叉口的东口、二马路金沟寨小区的南口人行道、南大街少年体校人行道。今后将逐渐在市区乃至全市推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