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太阳能电池新增“禹城造” 达产后每天产量将达到1万片

日期:2012-05-02    来源:德州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5/02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技术

    禹城汉能硅基薄膜太阳能研发制造基地投产仪式暨禹城高新区创新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禹城高新区举行。当天禹城汉能公司4条非晶硅锗三叠层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正式量产,全部达产后每天产量将达到1万片,今年底将达到130万片。据了解,这130万片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使用后每天可发电6万千瓦时。

    薄膜电池可降低97%的硅原料使用

    该项目位于禹城市高新区,是德州市“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是山东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调结构、优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采用国内最大民营清洁能源企业——汉能控股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的三叠层非晶硅锗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是世界最先进的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大规模地面电站、屋顶电站、建筑光伏一体化等领域。

    据业内专家测算,在我国中等光照条件的地区,安装一个1000千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年发电量约为120万千瓦时,而1000千瓦的晶硅电池,在生产过程中耗电300万千瓦时以上。也就是说,需要3年的时间,方可弥补其自身的耗电量;同时,每生产1个单位的多晶硅产品,就会产生10多个单位有毒有害的副产品。与晶硅电池相比,薄膜电池可以降低97%的硅原料使用,这在源头上使得薄膜电池更加环保、绿色,同时对硅原料的依赖降低,使得其制造成本也远低于晶硅电池,具有较高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禹城新能源产业链条又添一环

    据了解,以汉能投产为标志事件,禹城高新区当天还启动了创新工程。作为山东省引进的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工业项目,汉能硅基薄膜太阳能研发制造基地将对禹城乃至山东经济发展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禹城高新区作为山东省第一家设在县级的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已有若干企业形成了产业集群。

    目前,禹城市初步形成了以风电装备为主导,光伏发电、生物质能、节能环保特色明显的新能源产业集群。“新能源产业是我们重点发展的3大产业之一,要大力拓展新能源产业链条,逐步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不断引进相关产业项目,力争用3年时间使新能源产业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踌躇满志地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