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2012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恢复增长

日期:2012-04-24    来源:海通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4/24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光伏市场 光伏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

    目前,光伏产品价格下跌放缓。根据最新PVInsights样本统计,本周多晶硅产品价格小幅下跌,PV级多晶硅价格与上周基本持平,硅片、电池片和光伏组件价格跌幅在1%以内。

 

    现在晶硅产品盈利空间已很小,尤其电池、组件环节,虽然需求无法支撑价格回升,但下跌空间亦同样有限。

 

    德国一季度新增光伏装机量为1900MW。一季度德国新增光伏装机量近1900MW,2011年同期装机量为513MW,由于开发商纷纷赶在光伏补贴削减前进行抢装,一季度德国光伏装机量增长三倍之多。鉴于光伏补贴削减计划将在4月1日和9月30日间生效,预计未来数周德国将上演“最后冲刺”,但预计随后市场出现下滑。

 

    薄膜光伏组件市场低迷,FirstSolar重心转至光伏发电项目。据GTMResearch报告,2011年,薄膜太阳能电池出货量占全球总出货量的11%,同比下降18%。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FirstSolar宣布,将关闭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工厂、闲置马来西亚工厂的四条生产线以及裁员30%。由于晶硅产品价格大幅下跌,薄膜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在与晶硅太阳能组件制造商的竞争之中处境更为艰难。

 

    2012年光伏逆变器出货量将恢复增长。据IHSiSuppli公司的光伏市场追踪报告,由于两大太阳能光伏市场增长停滞或者降低上网电价补贴,2011年光伏逆变器出货量从2010年的23.6GW下降到23.4GW,削减了1%。2012年光伏逆变器出货量预估将恢复增长,有望上升5%至24.5GW,并在接下来的三年连续扩张。我国出货量增幅最大,从691MW大增到1.6GW。美国增幅排名第二,从1.5GW上升到2.8GW。

 

    电动车电池价格同比下降14%。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新推出的季度电动车电池价格指数,2012年第一季度电动车锂离子电池组的平均价格是689美元/千瓦时,较去年同期约800美元/千瓦时的价格下降14%。导致价格降幅超过成本降幅、令制造商的利润率受到挤压的主要原因,是供应侧投资旺盛而电动车的消费需求却迟迟未见起色、使得电动车电池组的产能超过了需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