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希腊十年内200亿欧元的投资太阳能光伏电站或搁浅

日期:2012-04-05    来源:Solarbe  作者:krystal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4/05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太阳能要闻

    希腊计划未来向德国出口相当数量的太阳能光伏电力,但德国的一位高级官员却表示,柏林会发展自己的可再生能源而不会考虑进口,这无疑给希腊浇了一盆冷水。
 
    希腊去年公布了一项计划,欲在未来十年内吸引超过200亿欧元的投资,打造欧洲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借此来推动其衰退的经济并帮助削减巨额债务。该计划以希腊太阳神的名字命名为“太阳神工程”,目标是将希腊太阳能光伏安装量从2010年的206MW提升到2020年的2.2GW,到2050年实现10GW的安装。希腊希望将大部分光伏电力出售给中欧的国家,特别是打算用可再生能源取代核能的德国。
 
    但是德国能源部副部长于尔根·贝克尔在雅典会议说,德国首先要发展自己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能力,然后才考虑任何进口。他说:“除非有益于扩大我们自己的可再生能源能力,我们才会考虑进口可再生能源电力作为补充。”从长远来看,进口太阳能电力可能会是德国未来能源的一个选项,但是柏林还不想“太阳神工程”取代自身的发展。贝克尔说,在出售任何电力给德国之前,希腊还需要大幅削减支付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保证价格并低于德国水平,而目前在太阳能光伏发电保证价格方面德国只有希腊的一半。德国最近也削减了太阳能电力的补贴,以遏制太阳能项目的猛增。
 
    对于现金短缺的希腊来讲,需要外国投资者来投资“太阳神工程”,希腊也会承诺国有土地租赁和无任何行政法律负担等条件。目前在希腊的能源体系结构中,太阳能发电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部分,其可再生能力主要是风能,约占希腊电力需求总量的8%。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