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Solar Frontier与日本亚洲集团将携手开发和运营光伏电

日期:2012-04-05    来源:日经社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4/0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太阳能 太阳能要闻

    据日经社报道日本Solar Frontier公司与旗下拥有国际航业控股公司的日本亚洲集团日前就合作推进光伏发电业务达成协议。Solar Frontier将为日本亚洲集团开展光伏电站的开发及运营业务提供协助,今后将参与100MW(10万kW)以上的项目。日本将从7月开始实施可再生能源全量收购制度,因此两家公司准备加速开展相关业务。Solar Frontier是日本昭和壳牌石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生产及销售业务。

    根据基本协议,Solar Frontier除了供应其制造的CIS薄膜太阳能电池之外,还为日本亚洲集团提供光伏发电事业设计咨询、采购周边设备和部材等。日本亚洲集团预计,在推进光伏电站开发的过程中,通过与Solar Frontier的合作,可稳定采购机器和材料、缩短开发时间、实现规模经济效益,以图建设质量和经济效益高的发电站。

    国际航业集团在宫崎县都农町原磁悬浮列车实验线的高架上于2011年2月建成了“都农第2发电站”(1MW=1000kW),该电站采用了Solar Frontier制造的CIS薄膜太阳能电池,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发电业绩。日本亚洲集团着眼于CIS薄膜太阳能电池的高发电效率,决定继都农第2发电站之后,继续与Solar Frontier开展合作。

    日本亚洲集团4月1日将国际航业控股公司纳为全资子公司。此前以国际航业集团为中心实施的日本国内大规模光伏发电事业,已经集中于全资子公司JAG国际能源。日本亚洲集团今后将与Solar Frontier共同在全国250多处、总面积6000公顷=相当于4000MW(400万kW)的开发候选地中选择开发项目,并采用Solar Frontier的系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