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价格料下半年企稳 公司四季度有望盈利

日期:2012-04-05    来源:路透社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4/05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太阳能要闻

  全球最大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生产商--中国尚德电力(STP.N: 行情)董事长兼CEO施正荣称,预计随着光伏产品价格在下半年企稳,行业及公司有希望于四季度恢复盈利。

  施正荣在参加博鳌论坛期间接受路透专访表示,虽然美国"双反"(反补贴和反倾销)终裁结果和税率难以预测,但其全球供应链可助在美国的销售不会受影响,今年还会同比增长40%左右。

  "整个行业恢复盈利得看四季度,我看上半年都很难.主要原因就是价格下跌,毛利下跌,operation cost(运营成本)不可能降那么快。"他并称,下半年价格应该能够企稳,如果成本再下降快一些,也许会有希望。

  施正荣并认为,今年销售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并非欧美,而在于中国市场,因国内不理性的价格和付款方式,使尚德对每个项目都保持谨慎。

  去年二季度起因欧洲主要市场政策变化令需求波动,使得此前投资过快的光伏行业库存高企而价格跳水.包括美国First Solar(FSLR.O: 行情),中国的天合光能(TSL.N: 行情)和阿特斯(CSIQ.O: 行情)等国际大厂去年均告亏损。

  尚德股价去年累计下跌逾七成,但今年以来回升了三分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