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中国市场为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生厂商创造了新机遇

日期:2012-03-29    来源:pv-tech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3/29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光伏逆变器

  最近IMS Research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光伏逆变器市场2011年增长了400%,全球出货量超过2.4GW。这个惊人的增长速度要归功于中国在2011年7月出台的全国上网电价补贴奖励计划。报告还透露80%的逆变器出货来自10个最大的供应商,其中9个是中国企业。意大利逆变器制造商Elettronica Santerno是名单上唯一一个非中国企业。

  现在的光伏逆变器市场价值3亿美元。根据IMS Research的说法,这个市场由中国供应商主导,而且这个趋势还将继续下去。中国公司阳光电源(Sungrow Power Supply)在2011年占领了三分之一以上的市场份额,是目前为止最大的逆变器供应商。该报告还重点关注了中国逆变器价格明显低于全球其他国家这个现象。

  该报告的作者,资深市场分析师Frank Xie说:“根据项目投标规则的要求,所有在中国交付的逆变器都要免费安装并且保修5年。由于中国开发的大部分都是大型项目,中标价通常比较低。”

  与其它主要光伏部门不同,逆变器市场上的产品型号跨度不大,2011年最常见的就是500kW系统。Xie解释说:“500kW逆变器主宰了去年共用事业型项目市场,因为它们很好的满足了项目开发商想快速安装地面支架式发电站的愿望,赶在年末上网电价补贴削减前完成安装。这样一来就占到了去年全年出货量的四分之三。”

  这篇光伏逆变器报告由IMS Research的中国籍分析师编制而成,旨在探讨有关中国逆变器市场供应的重要问题,同时预测未来5年的发展趋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