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海南省召开“太阳能发电技术推广现场会”

日期:2012-03-19    来源:南海网  作者:南海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3/19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技术 太阳能技术

    3月16日,海南省工信厅召开“太阳能发电技术推广现场会”,记者从会议获悉,作为我国唯一一个热带岛屿省份,海南将大力推广节能减排的太阳能发电技术,今年内将新增至少50兆瓦屋顶光伏电站,促进海南整条光伏产业链的发展。

  本次推广会主要对建筑闲置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安装,及太阳能发电原理、发电质量进行推广,并现场参观了海南生态软件园一期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工程项目。该项目位于澄迈县海南生态软件园,利用软件园内各建筑闲置屋顶安装容量为2MW的光伏发电系统,全部采用用户侧并网设计,太阳能光伏系统所发电能全部自发自用、就地消纳。

  项目利用建筑闲置屋顶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光伏构件与建筑完美结合,光伏构件作为建筑的一部分,既具备建材必须的结构和物理特性,同时美观了建筑效果。

  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由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临高20MW光伏并网示范工程”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后,填补了海南省内推广太阳能光伏发电的空白,建成后的临高20MW光伏并网示范工程项目也成了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推广清洁能源的标志。

  据了解,目前海口高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老城经济开发区等工业园区正积极推广和利用太阳能,建设光伏屋顶电站,今年内将新增至少50兆瓦屋顶光伏电站,充分促进海南省整条光伏产业链的发展,生产更多无污染的绿色能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