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建材、中广核将进军乌克兰光伏市场

日期:2012-02-20    来源:PV News  作者:王辉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2/20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光伏市场 太阳能要闻

  中国建材集团、中广核集团及乌克兰埃科迪公司,三方就共同合作参与乌克兰光伏电站的投资、开发及建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前,中国建材集团旗下进出口公司还与乌克兰埃科迪公司签订了80MW光伏电站EPC工程总承包协议。


  据了解,中国建材在新材料、新能源、新型房屋方面,具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制造业优势以及资源整合能力。乌克兰埃科迪公司是乌克兰光伏电站投资运营服务商,也是中国建材进出口光伏产品的重要客户。双方将在过去建材市场的合作基础上,开拓乌克兰光伏市场,特别是在光伏产业垂直一体化整合、风能等新能源以及节能环保新型房屋的推广应用领域,加强沟通、投资和合作。


  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刘宝瑛表示,中国建材非常重视与中广核及埃科迪公司在光伏领域的合作,希望三方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开拓乌克兰及全球的光伏市场。


  中广核集团以核电为主,同时运营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中广核旗下中广核太阳能发展有限公司是负责光伏电站领域的投资运营商。中广核集团副总经理张炜清表示,中广核作为核电等清洁能源领域的领先者,中国建材作为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双方存在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今后与中国建材就合作投资建设光伏电站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


  乌克兰埃科迪公司首席执行官凯文对与中国建材一直以来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由衷感谢,并对未来三方共同合作表达了良好愿望,希望三方可以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以推动项目合作的进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