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BP将退出太阳能光伏行业

日期:2012-02-15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第一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2/15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太阳能要闻

    对于英国石油公司(BP)出售部分液化石油气(LPG)项目和全部太阳能资产的计划,BP中国总裁陈黎明2月14日对记者表示,BP在中国的上述两部分业务也在此次剥离的范围内。BP未来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业务重点将是风能和生物质能。

    “剥离全部太阳能光伏业务是处于优化资产的考虑,并不意味着全面退出可再生能源领域。”陈黎明说,由于亚洲光伏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BP在太阳能光伏领域不再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所以选择退出光伏行业,BP将从在华的太阳能合资企业中撤出。

    对于LPG项目,陈黎明表示,BP在中国的LPG瓶装和罐装业务以及旗下非炼油一体化的批发业务将被剥离。该业务将出售给其他有更大发展机会的企业,而BP将继续集中发展上游勘探、炼油等其他核心优势项目。

    陈黎明还表示,BP集团正在积极进行全球的资产优化,总共将处置380亿美元的资产。除了LPG和太阳能业务外,BP在美国的两个炼厂也处置范围内。

    此外,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鲁尔也对记者表示,受非经合组织国家经济和人口增长所推动,未来2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持续增长,但增长速度会逐年放缓。而包括生物燃料在内的可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