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中国第一个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国家标准生产诞生

日期:2012-02-14    来源:生意社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2/14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多晶硅 太阳能光伏 太阳能政策

    国家海关总署审定通过以我国知名光伏企业英利集团生产工艺为基础的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加工贸易单耗标准,我国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诞生第一个国家标准。该标准的通过,标志着我国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加工贸易领域有了统一准入门槛,有望推动国内多晶硅市场加快优胜劣汰的调整升级,对促进行业整体水平提升,增强行业整体竞争力,规范、推动整个太阳能光伏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加工贸易单耗标准是指海关在加工贸易单耗管理中,对加工贸易企业申报的生产加工的实际耗料和对海关执法监管核定的单耗,规定应共同遵守并在一定期限内重复使用的规则。商务部、海关与行业专家以英利集团生产工艺流程为基础,对其多晶硅片、太阳能光电池、光伏组件的核心数据进行联合审定和修订之后,通过国家海关总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告(2011年第38号)进行社会公布,正式成为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加工贸易单耗标准国家标准。据了解,英利集团是我国唯一拥有太阳能电池完整产业链的光伏企业,掌握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关键技术,代表着行业领先水平。

  参与承办此次单耗标准的保定海关表示,这是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在加工贸易领域的第一个国家单耗标准,也是保定海关的第一个国家级单耗标准,对加强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保税加工的规范化、技术进步和公平竞争,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等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规范加工贸易企业单耗申报行为,促进行业水平整体进步,同时可使海关单耗审核有法可依,减少单耗审核的争议,提高办事效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