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欧盟集中式太阳能发电技术新进展

日期:2012-02-13    来源:科技部  作者:科技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2/13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技术

    集中式太阳能发电技术(CSP,Concentrated Solar Power)是将太阳能聚集在一个点上,通过加热水或液体产生水蒸气带动汽轮机发电的技术。通常利用抛物形状槽或抛物形状圆盘或塔状功率系统收集太阳能以生产电力,CSP技术更适合应用于太阳光相对充足、广袤的荒漠戈壁地区,如欧盟地中海沿岸国家。CSP技术除应用于电力生产外,还可以应用于热电联产、电解氢气和盐脱离工厂等。

    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目前资助的CSP技术研发项目主要集中在:1)建设应用不同CSP技术的大尺度发电示范工程,进行优化比较和经济上的可行性及适应性;2)提升CSP技术工厂的运营操作性和降低CSP技术的成本,促进廉价替代材料的研发及储能技术研究;3)太阳能CSP混合技术的研发及利用CSP技术生产氢气的研究;4)欧盟层面的大型集中式太阳能科技基础设施建设;5)2.5万KW级CSP技术发电厂的规范化设计和标准化研发。

    2010年,欧盟接入输电网的CSP装机容量达400万KW,发电量11TWh。欧委会预计,欧盟2020年的CSP装机容量将达到3000万KW,发电量85TWh;2030年的CSP装机容量将翻番达6000万KW,发电量170TWh。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