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美推出新型太阳能控制夹层玻璃

日期:2012-02-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中国经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2
02/06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技术

    阳光通过车窗能够轻而易举地让车厢内的温度达到人们难以接受的程度,为保证车厢内具有良好的驾驶或乘坐环境,打开空调降低温度无疑是多数人的选择。然而,伴随着舒适的旅行,大量的燃油也随之被空调系统所耗费掉,在强调节能环保的6日不免让人感到可惜。

    拥有高级太阳能控制技术的夹层玻璃

    美国增强防护玻璃车协(EPGAA)日前表示,一种拥有高级太阳能控制技术的夹层玻璃能帮助降低太阳能对车厢内部温度的影响。该协会的宗旨在于代表夹层玻璃的生产商向消费者、汽车制造商和政府官员宣传夹层玻璃的优点,推广夹层玻璃的应用。

    新夹层玻璃能大大降低车内温度

    车辆用夹层玻璃通常由两层或两层以上的玻璃采用特殊工艺压制而成,玻璃之间铺有塑料(10410,165.00,1.61%)层或薄膜。在汽车行业,利用夹层玻璃生产前挡风玻璃已有7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车辆侧窗也大量采用了夹层玻璃。

    新推出的夹层玻璃控制太阳能的能力源于人们在夹层玻璃生产中增加的太阳能控制釉,其可帮助夹层玻璃减少太阳红外光穿透车窗玻璃加热车辆内部的作用,让车内相对凉爽,从而减少了空调的使用量。少用空调对汽车而言则意味着节省燃油、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和其他。EPGAA发布的资料显示,在相同的环境下,安装有控制太阳能夹层玻璃车窗的车辆内部温度比用标准玻璃车辆的内部温度要低10摄氏度。通常,将车辆的热载降低30%所节省的燃油相当于车载空调所用燃油的26%。

    对车辆进行的道路循环测试显示,控制太阳能夹层玻璃通过减少车辆空调的使用可让车辆总体燃油效率提高近3%。EPGAA表示,实际上,由于空调用量减少,新型夹层玻璃还改善了新兴车辆节能技术的性能,同时让全电力汽车的行驶距离更长,并让驾驶者减少了因开空调而产生的对汽车电力供应不足的担忧。

    此外,在汽车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的6日,减少空调使用所节省的电能可以保证汽车电子设备的平稳运行,这些设备包括汽车导航仪、与汽车系统相连的蓝牙、主动式车载雷达、车载激光雷达、红外及超声传感器、后座娱乐系统和其他电子接口。它们通常需要车辆提供的12伏至14伏直流电来驱动。 

    新玻璃还能提高车辆安全性

    除通过减少太阳红外线入射避免车辆内部温度过高外,控制太阳能夹层玻璃用于车辆侧窗后,还能减少车内人员受致癌紫外线的辐射。阳光中的紫外线能轻松地穿过普通的汽车侧窗玻璃,而夹层玻璃则可阻挡99%的紫外线。考虑到每年因紫外线辐射而患皮肤病的人数多达数百万,而与皮肤癌治疗相关的费用高达数十亿美元,车辆夹层玻璃无疑是减少人们受紫外线辐射的重要措施。

    凭借特殊的制造技术,太阳能控制夹层玻璃同时还被人们称为增强型防护玻璃。EPGAA认为它能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和防盗能力。同普通车辆边窗玻璃相比,控制太阳能夹层玻璃具有更强的抗冲击能力,这主要归功于玻璃夹层中坚固的聚乙烯醇缩丁醛膜。EPGAA表示,控制太阳能夹层玻璃的抗穿透力是普通车窗玻璃的10倍,常见的偷窃者需要大约30秒才能打破车窗作案,这将帮助人们有时间察觉到偷窃者的行为并采取行动。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制定的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第226条中,阐述了防止车载人员在车祸中从车窗甩出的安全规范。EPGAA表示,增强型防护玻璃能降低车载人员被甩出车外的可能性。在车祸中,如果车载人员被甩出,那么他们更容易受到严重的伤害。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事实上,车祸中车载人员被甩出后多会死亡。

    匹斯堡玻璃厂新产品开发和新兴技术主任兼EPGAA会长皮特·迪夏特认为,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在提高车辆安全、燃油效率和减少排放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控制太阳能夹层玻璃能够帮助实现上述诸多目标,同时还能改善车辆音响和振动噪声。今后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控制太阳能夹层玻璃将是他们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