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澳大利亚太阳能补贴又起争议

日期:2011-08-16    来源:Solarbe  作者:Solarb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8/16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太阳能 太阳能政策

    产业分析显示,如果Baillieu政府通过废除即将在下月达到限度的住宅太阳能补贴计划,那么维多利亚市的太阳能电力行业大约有1800个工作岗位会被削减。先前工党政府曾颁布法令,电力公司提供的保险费率达到0.60加元每千瓦时,以支付住宅太阳能发电并并网的费用。这个上网电价补贴计划的限制是100MW,而如今安装量已即将达到上限。

    去年国家选举前联合政府曾经批评过工党在支持太阳能电力发展方面功课不足,没有向其保证过的那样进行更慷慨的补助计划的研究。但是太阳能产业表示,别的国家突然削减太阳能补贴的情况很普遍,他们担心维多利亚政府也会出于对“生活费”的考虑而效仿。

    政府表示,在维多利亚竞争和效率委员会公布调查结果后,将会在达到限制时“考虑实行临时政策措施”。清洁能源委员会也表示,废弃目前正在实行的关税补贴政策,相当于强迫1800个本来有工作的人去别处另谋生路。IntelligentEnergySystems咨询公司受委员会之托调查公布的一份分析结果则直接显示,即将失业的员工中将会有750人来自销售和安装部门。而会有大约1000多人,包括电力工程师,将会被迫在别的行业领域寻找生机。

    清洁能源委员会政策主管RussellMarsh倡议将补贴政策延长两年。他说目前的补贴政策是各方均是满意的0.60加元,但是委员会同样支持减少补贴的政策,“要想让太阳能产业的市场需求维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并且促进其在维多利亚的稳步发展,0.35-0.40加元的补贴是最低底线。”

    替代技术协会是社区清洁能源团体,他们要求政府保持现有补贴政策至明年年调查结束底。

    协会执行长官IanPorter说如果取消现有补贴政策,希望通过减少电费而回收太阳能成本的时间将至少会增加两倍。他说此计划的实行将对没有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住户的所受影响降到了最小,每年的电费单也不过涨了“两倍咖啡的价钱。”

    近几个月,新南威尔士州、西澳大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都对其现有的关税补贴进行了取消和削减的政策。新南威尔士的难以维持的慷慨补贴被新Coalition政府突然取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