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NS携SolarMagic芯片技术进军太阳能光伏市场

日期:2011-07-0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作者:电子产品世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1
07/07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动态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NationalSemiconductorCorporation)日前宣布进军太阳能光伏产品市场。该公司全新的SolarMagic技术,可有效提高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电能输出效率。即使并排的电池板部分区域被阴影遮蔽、出现碎片、或是电池板间兼容不良,美国国家半导体的SolarMagic技术都可以充分发挥每一块太阳能光伏电池板的效率,令发电系统充分发挥最佳性能。

    目前市场上的太阳能发电装置会因为阴影遮蔽、电池板兼容不良或积藏污垢等多种问题而影响发电性能。例如,即使太阳能电池板上仅仅有一小部分被阴影遮蔽,系统所接收的太阳能也缩减一半。这个缺陷严重影响了普通居用太阳能发电装置的电能输出效率,甚至系统的设计及安装位置都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如果电池板被阴影遮蔽,太阳能发电系统甚至无法为屋内部分家电产品供电,用户也会由于无法享用到政府优惠政策而在高昂的使用成本前止步。美国国家半导体的SolarMagic技术可挽回流失的50%的太阳能,进而将阴影等环境因素造成的经济影响降至最低。

    SolarMagic技术可以确保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每一电池板都能各自独立操作,从而使系统可以输出最大的电能。目前市场上各种结构的太阳能发电系统都可以兼容SolarMagic技术。

    美国国家半导体的SolarMagic技术现已进入实地测试阶段。美国加州最大的太阳能发电设备供应商之一的REgridPower公司已开始对美国国家半导体的SolarMagic技术进行系统测试。

    预计在未来几个月还会有多家太阳能发电设备公司对SolarMagic技术进行应用测试。此外,美国国家半导体计划将应用测试范围扩大至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尤其是太阳能发电技术较为普及的地区。美国国家半导体计划在下半年正式推出SolarMagic产品,届时太阳能系统供应商可以推出内置SolarMagic产品的系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