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江苏阳光:拥有4000吨多晶硅项目的新能源霸主

日期:2007-06-19    来源:方正证券  作者:方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7
06/19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 多晶硅 新能源霸主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近段时间来,国际油价持续走高,并在上周五突破每桶68美元,创下9个月以来新高。新能源话题再次成为瞩目焦点,二级市场上也再度掀起了新能源炒作浪潮。先是风能题材黑马鑫茂科技(000836)10个交易日爆拉翻番幅度,大唐发电(601991)连续涨停向上;再到太阳能龙头天威保变600550连续三个涨停板,并带动新能源板块整体活跃开来。凡此种种盘面现象无一不显示出在高油价背景下,新能源的炒作大浪已是日渐汹涌。尤其是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任副主任东明在周六表示,我国将出台可再生能源税收优惠政策,这无疑给市场炒作新能源板块提供了极佳的政策性利好做后盾。600220江苏阳光作为国内太阳能光伏产业领域的龙头型企业,同时拥有投产后年规模达到4000吨的多晶硅项目,新能源霸主地位相当明显。
      
    另人激动的是,江苏阳光作为与天威保变并驾齐驱的新能源龙头,该股目前价格仅11元多点,对比天威近80元的股价,具备了明显的比价优势,更适合资金炒作。目前,在近日新能源个股频繁涨停爆发格局下,江苏阳光却从6月8日开始横盘蓄势6个交易日,图形相当扎实,本周一,该股小幅突破整理平台,量能温和放出,主力出手作多意图开始显现,飙升行情即将到来,建议密切关注。

    高油价下新能源板块炒作狂潮再起

    6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规划中明确要把发展可再生能源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切实抓紧抓好,要加快太阳能、风能等的开发利用。如此格局下,新能源板块近日来是以风生水起,表现活跃,涨停个股频繁爆发。另外,引人瞩目的是,近期天威保变子公司天威英利在美国上市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而作为太阳能原材料的多晶硅也再次受到人们的关注,有机构报告认为,目前,全球多晶硅由于技术壁垒以及提纯成本高昂等问题,存在严重供不应求局面。因此,拥有生产太阳能电池原材料——多晶硅生产基地的公司具备更高的估值水平,中长期值得重点跟踪关注。与天威保变拥有太阳能光伏组件以及多晶硅项目的完成产业链一样,江苏阳光600220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兼有太阳能光伏以及多晶硅项目的上市公司之一,并且技术、模上具有较大的优势。因此,在天威保变冲击百元大关,新能源炒作渐入佳境的氛围下,价值严重低估的江苏阳光600220随时有望遭受市场大资金的扫筹,从而演绎出短线爆涨神话。

    太阳能霸主  4000吨多晶硅项目前景美妙

    公司目前已经正式进军太阳能新能源领域,并带来了目前世界领先的光电转换技术,成为该领域最为耀眼的新星。公司与陈钟谋教授合作组建江苏阳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主要研究、生产新型高效纳米光伏电池及组件,完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0亿元,成为我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前期公告称热光伏电池芯片中试已经获得了成功,产品性能优于2003年小批量生产的芯片性能。这表明公司投产的新型高效光伏电池具备绝对的领先优势,未来市场空间极为广阔,有望成为国际新能源领域的龙头。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公司还与宁夏东方有色、宁夏电力合作建设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占有65%股权,居于绝对控股地位。该项目规划年产4000吨高纯多晶硅,总投资35亿元,其中第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1000吨高纯多晶硅,包括太阳能级和电子级高纯多晶硅材料及太阳能硅片,项目投资估算为12亿元。从投资规模分析,阳光硅业的一期产能就已经与天威旗下的新光硅业持平,而其总产能更是新光硅业的四倍,可以说阳光硅业未来有望成为国内乃至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成为太阳能上游资源的垄断龙头。如此看来,江苏阳光600220的新能源前景着实值得我们期待,面对目前仅仅11元多点的低价,我们还能不心动嘛?!

    厚积薄发  涨停启动新行情

    市场上看,江苏阳光作为06年新能源炒作中的绝对龙头,曾以连续七个涨停启动拉升行情,主力手法相当凶悍,同时拥有了极高的市场人气,股性表现活跃。目前,经历前期连续大跌后,其于6月5日开始反升,量能放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本周一,该股在整理蓄势6个交易日的基础上,股价小幅突破向上,量能放出,飙涨行情已是呼之欲出,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以分享新能源黑马之暴利拉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